工廠照明、景觀照明首選-兆邑興業

【照明燈具消息】美政府提案要全面以LED燈取代所有傳統燈泡

美國能源部發表一項針對燈泡耗能的規範提案,
基本上是要逐步淘汰省電燈泡(compact fluorescent bulb),
推動美國一般家庭全面改用更節能、也可能更貴的LED燈泡。

道瓊社報導,能源部19日提出這些規範,提高最常用燈泡的最低節能水準一倍,從目前的每瓦45流明,
拉高到每瓦120流明以上,目標是在2025年初、拜登本任期屆滿之際敲定。
若要達成這項節能要求,傳統燈泡的可用時間已經進入倒數。

能源部今年稍早已另外推動一項計畫,逐步汰除傳統白熾燈泡,
希望在2023年夏季之前,讓這款燈泡從商店完全下架,現在這項規範將擴及省電燈泡。

LED燈泡在燈泡市場銷售市占率已在2020年增加到69%,高於之幾年前的50%左右。
但能源部數據顯示,在2020年時,30%的燈泡銷售仍是傳統白熾燈泡或鹵素白熾燈泡。
省電燈泡的市占則從2018年的3%,降到2020年的1%。

能源部說,LED燈消耗的電力至少比省電燈泡少75%,壽命更長出多達25倍,
若最常用的燈具安裝LED燈泡,在這些燈泡的使用壽命中,可省下好幾百美元。
天然資源保護委員會的數據則顯示,在亮度相同的情況下,
LED燈的耗電量是省電燈泡的六分之一,壽命也常至少十倍。
兩個數據會有差異,是因LED燈泡不會像傳統燈泡一樣燈絲燒壞,
而是亮度會逐漸減弱,根據產業標準,若亮度減少30%,代表使用壽命已盡。

許多零售商已大幅擴增LED燈的選項,但仍會囤積較便宜的傳統燈泡庫存。
雖然IKEA從2015年起就只賣LED燈泡,沃爾瑪、亞馬遜及目標百貨等美國主要零售商,
仍有在賣螢光燈泡、白熾燈泡或鹵素白熾燈泡。

能源部已表示,LED燈泡的平均成本從2008年來已下降將近90%,
但若考慮到前置成本,LED燈泡的成本仍比螢光燈泡高出一倍多。

 

消息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811/6852738





下載檔: